close

page  

 

10月初去了一趟香港, 因為有任務在身!!! 但是還是去吃了一些之前去香港都不會吃的東西!! 當然我對那些小吃和傳統一定要吃的,例如:飲茶.魚蛋.雞蛋仔...等!!還是一定要吃到!

(不管吃幾次還是都好好吃) ,但是這次要介紹一些平常我去香港都不會吃到的東西! 和現在目前香港正在火辣辣的排隊餐廳! 

第一發: 香港米其林1星等級 - 何洪記茶餐廳 (搬到銅鑼灣的希慎廣場12F) "推薦"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4舖) 電話: (+852)2577-6028 營業時間:11:30~23:30

何洪記茶餐廳是在銅鑼灣街上的的茶餐廳起家, 有60年歷史,成立於1946年!!(超久吧...我都還沒出生....) , 其實它們家是以雲吞麵出名!!

但我這次去是因為連香港在地人都推薦他們家的"干炒牛河"

要吃干炒牛河,香港人應該就是想到何洪記吧!!! 我這次大約是下午6點就去了(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但因為當地人都比較晚吃晚餐,所以沒有排隊!

但進去後10分鐘外面已經好多組人在排隊了!!

這次我點了:干炒牛河,明蝦粉腸,及第粥

我真的必須說!!! 沒有地雷!!! 超級好吃!!!! 干炒牛河沒有一般茶餐廳的油膩和鹹 , 明蝦粉腸的蝦子超新鮮重點是粉皮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吧!

及第粥(綜合內臟)一點腥味都沒有, 粥的口感就是我們一般大家熟悉的香港那種熬到爛的口感!!也不會只是加調味料的死鹹!! (回想還是好想再去把所有餐點叫一份)

IMG_3349.JPG  IMG_3348.JPG  

IMG_3354.JPG  

 

第2發: 名廚 Jamie's ltalian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層412號舖

位於尖沙嘴的海港城shopping mall 裡, 地理位置很方便, 去逛街逛累了就可以進去大吃一頓, 其實我本人雖然愛吃也會自己動手做菜,

但是對於時尚美食的敏銳度也還是很不足, 會去吃jamie's 

是因為老公的姐姐推薦! 剛好我們當天要去尖沙嘴逛街所以我就一心一意不管早上吃的多飽都一定要吃的啦!! 我可是抱著滿滿的期待進去的!!! 

這次點了:

開胃菜(脆炸魷魚) -整道菜的口感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 不是那種油膩的外皮,但如果不沾提供的醬料,魷魚本身是沒甚麼味道

主菜:費倫天拿薄餅- 其實上菜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沒看過pizza中間有打顆蛋的!! (哈哈), 這道pizza 主要是是將生雞蛋伴勻和ricotta cheese、綠花椰、菠菜及鯷魚作為餅底上的toppings!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 我覺得很特別,但說不上是那種會令人驚豔的口味, 主要餅皮有點讓我小失望 ( 本人超愛窯烤pizza餅皮的Q勁和香氣) Q勁當然是有,但是就是少了窯烤的香氣一度我還覺得他們應該不適用窯烤的...(但後來在外面有看到窯) , 但整個PIZZA來說是好吃~

主菜:牛乾菌闊條麵- 我自己一直覺得濃稠的義大利麵醬汁一定要搭配超好吃的手工寬麵條(絕配) , 這道餐點口感和視覺上醬汁超濃稠, 但口味上比我想像的還要淡一些,牛肝菌的味道沒有想像的那樣濃烈, 但搭上手工寬麵我還是覺得好好吃(只是務必趁熱快吃) 

整體來說Jamie's ltalian 餐廳氣氛很棒,很放鬆( 因為很寬敞) , 服務也滿好,重點是價格以一般聽到是名廚的餐廳來說算是非常平價, 但就我這次選的餐點,我覺得口味上沒有想像中的高級比較偏向家庭是義大利餐廳的感覺(也或許是我真的超級期待) 

題外話: 我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去吃Gordon Ramsay旗下受歡迎的倫敦著名餐廳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是以fish & chips 和 burger 為主)  

IMG_3395.JPG IMG_3399.JPG  

IMG_3406.JPG IMG_3412.JPG IMG_3415.JPG    

 

第3發: 夏天火紅的新鮮水果冰棒ISEE iSEE, 短期就在香港各大地區開立分點囉!! 他們家主要以新鮮水果做成冰棒,而且每一季都會利用當季時令水果,推出新口味!!! 

我這次吃奇異果口味, 不用說當然就是奇異果的味道,但是你絕對不會想到她是如此的新鮮, 連奇異果的小纖維都還吃的到, 吃完都覺得營養滿分! (可以去拉屎了) 

FB : https://www.facebook.com/iseeiseehk

(I See I See)

IMG_3381.JPG  IMG_3383.JPG   

 

第4發: Garrett Popcorn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著名爆米花,在亞洲很多地方包括日本,泰國都掀起一陣熱潮!之前還聽說在日本都要排隊至少1個鐘頭!!!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1樓1050號舖 

2015/12月 也會在台北101盛大開幕啊!!! 但我等不及了! 所以這次去香港先衝!! 而且從尖沙嘴到中環 搭香港的渡輪 超級快啊!! 又便宜!!! 出口走到IFC 比搭地鐵走過去還快!!! 

我買了兩種口味一種是焦糖味(送人) 和另一種夏威夷果仁焦糖, 全店有成8種口味7種不同的size !! 大約可以常溫維持兩天的脆度!! 

我覺得!!!! 真的好甜(好險我買最小SIZE)!!! 果然是米國人的口味ㄟ!!!(愛甜食的人真的會很愛吧~ 焦糖味道真的很重) , 因為太邪惡我真的只敢吃一點點.... 

IMG_3446.JPG IMG_3453.JPG  

 

今年去中環還有摩天輪可以搭!!!香港中環新地標 ── 高60公尺的香港摩天輪。香港摩天輪有42個車廂(包括一個VIP車廂),

每個車廂可載八名乘客,繞行一圈要花15至20分鐘。

而且車廂內的免費Wi-Fi功能, 可以隨時打卡!!  

地址:

從港鐵香港站A2或港鐵中環站A出口,沿民耀街步行前往,約10至15分鐘。

由尖沙咀搭天星小輪到中環7號碼頭,向9號碼頭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達。

全票:100hk

我當天去搭的時候, 剛好不用排隊!! 大約8點多衝去的吧!! 但是當天剛好搭上的時候外面下起了大雨!! 雖然無法拍到很美的照片!

但也算是用另一種方式看到香港美麗的夜景啦!!! 

IMG_3441.JPG IMG_34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